從去年的農曆年過後,冬冬生了好幾窩空包蛋,我因為抱不到孫子,一氣之下就抓了四小瓜,萬萬想不到今年春天,大白目瓜瓜竟然開竅了,搞清楚發情要找冬冬,而不是找媽媽的手和鈴鐺球,兩隻呆鳥打的火熱又不肯進巢箱,我只好送上保鮮盒,冬冬生個不停,我嚇的拼命給她進補,這一窩生了八個蛋,還好沒出現軟殼蛋。


冬瓜二鳥組非常認真的在保鮮盒裡孵蛋,我本來以為可以順利抱鳥孫,但是萬萬想不到,小鳥出生之後,又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──冬瓜不養小孩!結果老大餓死,後來陸續出生的三隻幼鳥,我只好硬著頭皮帶出來手養。

老三在五天大時發生了原因不明的皮下氣腫,帶去看醫生也進行放氣治療,還是救不回來,在十五天大時死亡。而老二的腿也不太正常,醫生檢查後,推測可能是出生後不久,右腿骨被親鳥踩斷過,雖然自行癒合但是角度不對,結果右腿外翻,而我沒有養超幼鳥的經驗,沒能及早發現,只能努力幫他學站學走路。



等呀等的~爆出羽毛了,兩隻小孩都是藍色的,尾羽黑色的部份也很多,看來是一對兄弟?我只希望他們能比瓜爸爸聰明,不要這麼白目。



最後鄭重介紹一下冬瓜愛用的保鮮盒,這是幾年前買雀巢三合一咖啡的贈品,尺寸和巢箱很接近,看來早就註定要用來當鳥巢的!盒子裡放的是抽掉繩子的口罩布,因為冬瓜二鳥組習慣睡布屋,不喜歡牧草,鳥奴也只能順著他們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