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到幾位巧手鳥友自製美味的鳥餅乾和點心棒,越看越心動,剛好家裡的小姐們在生蛋,就拿現成的材料來做點心,也幫蛋雞們進補。

材料:
冬冬蛋一個
金瓜蛋一個
冰糖一點點(因為家裡沒砂糖...拌了很久才化開@@)
滋養丸粉隨意(一邊拌一邊加,直到很難拌為止)
剪碎的鳥食軟糖和水果乾一小匙
 

全部拌勻後放進烤箱去,我對烘焙完全沒概念,為了避免烤焦,溫度先從160度開始,10分鐘後覺得溫度不夠,改成200度又烤了20分鐘,成品的是一個直徑5公分,圓形的醜醜的小餅。

雖然說滋養丸粉不像麵粉有粘性,好在鳥蛋的粘性比雞蛋強很多,這個小餅還是成形的,但是因為我偷懶在布丁盅裡拌好就直接烤,結果整個粘住只好弄碎挖出來。

下午先拿一點碎餅混在滋養丸裡請不良鳥們試吃,雖然沒有馬上就狂吃,到晚上換飼料時也吃完了,看來小鬼頭們還算滿意,等下回拿到蛋...要來試做黑糖燕麥口味 

這就是被我拿出來檢查幾次,用竹籤戳了好幾個洞,最後還粉身碎骨的可憐點心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